2014年9月7日

無緣的中秋


又到了中秋節了,你也在遠方想著我嗎?

回想起我們這幾年,
在這最是中秋親密的人該團聚時,我們總是錯過。

還記得嗎?
我們相識的第一年中秋後,你傳了兩張合照的照片給我,
跟我說「這是夥伴A跟他的女朋友」、「這是夥伴B跟他的女朋友」
你說他們的女朋友特地飛來一起過中秋節。
那時不敢確認我們的感情,我問你:「那你的呢?」
你回我一個哭臉的表情。
你說你有時候想跟我說話,卻打不開LINE。
我知道,那是想念。

第二年,你在春天的時候離開了我。
之後,不管是不是中秋,只要看著月亮時,總會讓我想起你。
我總不斷的想拍下月亮,
想著在遙遠的彼方,你是否跟我一樣。

朋友問,依我決絕的個性,為什麼我還留著你的資訊?
我不知道,就感覺你會回來。
果然,你又回來了。
不過我想,我們的問題依舊存在,
我想我們敗給的不只是距離,還有忙碌。

今年中秋,我們依舊無緣。
各自天涯,看著同一個月亮。
你好嗎?

我想,我不會再拍月亮了。
既使 偶而我還是會抬頭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