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

遺傳

我有時候在想,我遺傳到老媽的究竟是固執還是挑嘴。

我家老媽年紀大了,牙口不好,再加上老人家腳力不好,家人常提議說要帶她去哪裡走走吃吃,他都是一律回絕。但我家老媽烹飪功力真的不好,常常被我嫌棄。他總罵我說:「你都說我煮得不好吃,那你煮好吃的給我吃啊!」很抱歉,料理不是我的強項。我說:「何必這麼麻煩?去外面吃,廚師都幫你料理的好好的呀!」老媽都覺得我是懶,藉口多多。(其實也真是懶啦)

前不久,帶他去吃小火鍋,結果他胃口大開。本來都說外面不知道能吃甚麼的,誰知道那晚吃得好多。今晚帶了素食外帶回來給他吃,他也吃得大讚說好吃。

我問他說:「是不是外面煮得比你煮得好吃?」他說是。
我說:「那下次帶你去外面吃好不好?
他邊吃著素食,邊默默點頭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