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0日

最後一哩路



終於,我來到這次癌症療程的最後了。

回頭看看,從2017年5月端午節後,醫生宣判了我得癌症開始,我的日子彷彿飛快,每一天都是被推著往前進。一開始的震驚和逃避,第一個月每天下班回到家,我不斷的流淚問老天為什麼是我?再從逃避到積極面對治療,不是我勇敢,是我沒有資格放棄人生。

回想從2017/08/07,開始治療的這些那些。

走過35次(七週)每天10分鐘的放射線治療,也就是俗稱的電療。走過人工血管的小手術,至今仍暗埋在左胸前的鎖骨下。走過三次的小化療(兩天一夜),三次的大化療(五天四夜),被化療機綁在床頭,天天都想逃。

走過胃覺喪失、食之無味、吃什麼吐什麼的日子。走過口乾舌噪、沒有口水可幫助吞嚥的日子。走過咳到出血、無法發聲講話的日子。

走過只喝流質營養品,每天出門走路的力氣,都要先算好我最少要先補多少才能到目的地。走過每天頭暈目眩、嘔吐的像演大法師。走過因營養不足而在家暈倒,一個人住也嚇壞所有人。

走過掉了近30公斤的體重(去年同期相比少40公斤),肚子沒了大腿沒了屁股沒了連胸部......。走過大把大把的掉髮。走過臉部和身體肌膚鬆垮......。衣服幾乎都換尺碼了。

過了今天,這次的療程就結束了。之後是一連串的再檢查,以及五年的追蹤。醫生比我樂觀,從頭到尾,我都覺得是來和醫生交朋友的,根本不覺得我是生病的病人。我很清楚,我的這些症狀不算什麼,至少我不是最痛苦的那個。感謝上帝!

我覺得我很幸運,有這麼多愛護我的老闆、同事、朋友、醫生、家人,不時伸出援手,照顧我,關心我。讓我從來不覺得我只是一個人。謝謝大家!


By 在醫院病房化療倒數計時的南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