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8日

浮雲

想起在去年的這個時候,和你在咖啡廳裡,我記得那個下午。

那時醫生宣判了我的癌症,我驚魂未定,但終將要開始面對,不只是對治療未知的恐懼,還有告知朋友後的種種反應,有的讓人熱淚盈眶,有的讓人心寒。

我說這時刻很難熬,即使是陪在身邊的人,都不見得能安慰。頂多說說些不切實際的話,老實說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。這也不干別人的事,其實也怪不得別人,我也沒有想麻煩別人的意思,很多時候是不想欠人情。不知道你懂不懂。

你說,如果今天換成是你得癌症,你不會像我這麼勇敢,你會默默的躲起來治療,誰也不說。你覺得你不像我有許多關心我的人,可以噓寒問暖。我說,你一定要告訴我,也許我幫不了什麼忙,但不准你躲起來。

那時是你用安定平常的口氣,讓我能平常心面對。也是我住院時,最早偷偷來醫院探望我給我驚喜的人。怎麼才不到一年的光景,你卻比我先離開這個世界了?

換個方式想,也許你的福報比我大,說走就走了。到佛祖身邊或雲遊四海去了。對比之下,我不知道還要捱多久,我那苟延残喘的人生,竟有點唏噓。

曉薇,你知道我想念你了。

沒有留言: